今天的状态很差,下午困意朦胧,强忍着终于到了 7 点下班的时刻,一刻也没有多停留,弹出了公司。

通往天通苑五号线上拥挤的人群已是稀松平常,扶着把手紧挨着一位姑娘。叮 …… 面前的小哥到站要下车了,往往这时候就是考验人性的 “Rush Hour” 了。在被电子屏幕骚扰到崩溃的小伙伴的请求下缓缓的闭上了双眼,也为了不让姑娘难堪。结果闭上三五秒后,睁开眼睛发现座位上依然没有人,身后已是布满了蠢蠢欲动的眼睛。

很好奇的朝左看了一眼,便发现了一双让自己怦然心动的双眸,对视了足足有 1500ms 仿佛在示意这个疲惫的男人 “Hey,你这么累,你坐吧。”,我快速示意她赶快入座,我不累。打起十二分精神又刷起了『流利阅读』,说实话还真的有点累。

后来正对面有一个空座,旁边的女士一个大跨步入了座,差点一个踉跄。不过还是很开心,原来在善良的心面前,再强大的躯干都有需要抚慰的时刻。以往都是自己让座给别人,或者面对空座主动让给旁边有行李乘客,不过作为 25 岁的奔三人士居然可以体会到被帮助的滋味,真的很幸福,暖暖的。

谢谢你,澄澈的双眸,北漂也可以被温柔的对待。

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