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最期望的就是学校组织的春游,最害怕的也是春游。

我的童年为姐姐一遍又一遍的 “撕掉,重写” 声、老师的表扬、村里人口中 “别人家的孩子”、当然还有无数次的家庭矛盾充斥,当然和普通孩子一样,同样惧怕写作,和解题不一样的是,主动的输出更多的依赖于自身文化、学识水平,20 世纪初的孩子肚子里能有什么墨水儿呢?

二十年河东、二十年河西,思索再三还是决定写一下自己这几个月的心里变化。

有人说合理负债相对不负债是一种相对更健康的资产管理方式。事非经过不知难,说说永远要比实践来的容易的多。在 25 岁这个年纪背上了百万巨债后,这几个月我都在想什么呢?

过万的税后收入并没有让自己过的很轻松:

  • 关于工作:我是在换了工作之后买的房子,还有两周就到自己提交转正申请书的日子了,过去两个月的煎熬只有自己能明白。在尚未熟悉新工作流程的日子里,自己努力保持着零失误,加速熟悉项目流程的节奏中。因为首付爸爸凭借着我的高收入能力借了不少钱,深知自己当下已经毫无退路可言,只能肩负着一切,砥砺前行。
  • 关于债务: 三个月里被要求还债四万,作为我目前的收入能力四万并不多,但是考虑到房贷就显得有些费力了,所以目前的打算还是届时采用拆墙还款的方式,我自信缺的不是钱,而是时间。
  • 关于月光: 我从来都不是一名月光族,但是就目前而言,我月光了 …… 我曾经给自己在北京工作的安全线设置为现金流不低于 2w,这样才能在北京相对安全的生活下去,经得起短期的失业、换租房子等 “重大” 事件。然而不得不说,我现在手里一个子儿也没有 ……
  • 关于中美贸易战: 贸易战从未消停过,反倒是日趋激烈,作为外资企业我无时无刻担忧着公司的财务状况,虽然与我关系并不是很大,但是考虑到 墨菲定律
    ),我无法控制自己不去做最坏的打算。然而我却没有办法得出最优解,哪怕仅仅是解。买房之前自己还遭遇了股票套牢,直到后来周转期限已到不得不套现的问题,强制的套现也在日趋走熊的市场下及时止损。

从心态上而言,自己不再无忧无虑,于人,于物,不再是那个喜欢就可以去追求的少年了。自己需要承担的是来自于对家庭的责任心,对父母的体贴以及对危机的高度警惕。房子对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心态并没有任何增益或是减益,只是觉得自己突然间长大了,仅此而已。

我从来没有因为欠债而感到不安,感到不安的是对国际形势和国内就业、资本健康程度的日益下滑。资本市场和行业的稳定才是安全感的源泉,就个体而言我们能做的只有保持学习,驱散焦虑。

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