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07 月 10 日 14 : 22 分,你离开了北京。
这一别,再见竟不知是何年何月。
2019.07.10 21:02 摄于北京珠市口

2019 年 07 月 04 日
我们在北京五道口附近的 Mojar 餐厅重逢,身着黑色连衣裙的你在夜色的衬托下显得极具魅力,这大概就是被称作为 “美” 的样子吧。笨手笨脚地用刀叉吃完出乎两个人预期饭量太多的晚餐后,几杯鸡尾酒下肚醉醺醺的问服务员为什么叫 “墨西哥炸弹”,两个人都被突如其来的 “炸弹” 惊掉了下巴。

饭罢,跟着你重游了相别十年的 THU 校园,穿着拖鞋的你显现不出丝毫的迟缓。二校门、荷塘月色、还有令人苦恼的晨操、谜之方向感,迟钝的我让这些话题变得 “二” 了许多,分分钟成了令人捧腹的笑料。令君神往的数学楼在夜色的映衬下多了几分神秘,倾听你内心的点点滴滴仿佛梦回朱自清老先生于 1927 年 7 月笔下的《荷塘月色》,内心的怅然和释怀,面对荷塘月色下幽静的美景又同样有着令人难以割舍的喜爱。

猛一抬头,不觉已是二校门前。同样的时间,同样的景色,我却有你的陪伴。而朱老先生到家,我却也该回家了。

你调皮地脱掉鞋坐在石墩上,才发觉脚已变得通红。我紧张万分掏出了包里常备的创可贴递上去,仿佛是一种信物,似乎在传达着什么。

2019 年 07 月 05 日
回家的路上被叫去参加老东家的 TB,没经住诱惑又来了二场的 KTV,叫了自己喜欢的科罗纳,已经忘记喝掉多少瓶了,只记得趴在地上学猫叫,然后给发出了 “You’re my family forever” 和 “You’re my most important person in my life” 两句话。俗话讲事不过三,我还留了一句,期望将来有机会亲口告诉你(滑稽脸)。

2019 年 07 月 08 日
主题是『胡大小龙虾』,吃得超乎想象,又喝酒了 …… 不过这次你也喝了,晕红的脸颊和手臂让人愧疚不已,以后还是不要再喝酒了吧。多次想要给你剥虾,但无奈自己也差的要命,只要屡屡作罢。好奇怪,每次吃完饭起身都会直不起身,一定是吃多了,健身的不要。

2019 年 07 月 10 日
中午 14 : 22 分你走了,一南一北,再见不知何时,鼻尖一酸。

就剩自己了,下午听说你没能拍到珠市口的『拉朗质能桥』(我瞎起的),便早早下了班坐公交去南二环,说实话公交车上最忍受不了的就是不断振动的消化道和随风飘来的烧烤味儿。桥上桥下、桥南桥北、桥东桥西总算找到一个相对好的位置拍到了光线不错噪点不多的照片。哝,就是本文头图。

晚上回来又提到了你妹妹的事,我只能说客观上很好看,但是作为一名成熟到秃顶的青年男人,主观意识上的好看或者说美,还是觉得只有自己喜欢的人才称得上这个字。

最后的最后
恭喜咱们的铃铛同学渡劫完毕,正式步入有 “产” 阶级行列。
作为知识输出型人才,望君永远保持 真我善良宽容正义感性兼爱自强一束干净的灵魂、能够判断并做 正确 的事,为不断认清真我不懈奋斗,做一个有魅力的人,成为国家之栋梁(有点小钱的那种)。

  • 做事要尽全力做到闭环,不靠谱指的是烂尾,而非成功与否。
  • 不只为金钱而工作,有些牺牲是值千金的,好意是可以被正确的人感受得到的。
  • 可以为了感性适当放弃理性,人心难买。
  • 保持兼爱,小胜靠智,大胜靠德。
  • 做正确的事,做决定或者决策不止要看到投入,同时也要看到产出,比例合理即可行。
  • 要搞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尽可能早的明白,这样机会成本也足够低。
  • 尝试读一些开化心智、哲学类的书籍,它们总能够让你在面临困境、尴尬之际释怀自我,抵御人性的弱点,克服与生俱来的原生属性。
  • 善于观察,人都是有缺陷的,认知到真我之后,需要做的就是善于观察,观察自己肯定的人,并勇于请教,多做沟通。
  • 善于总结归纳,有灵性的你,一定喜欢总结归纳。观察即是学,归纳则是思。要学会不断地给自己打补丁,这样才能让自己更加健壮完美。长期的归纳总结也会让自己更容易避免归因偏差从而更接近事情的真相和本质。
  • 不要期望在自我完善这件事上速成,人性是难以抵御的,不用过于自责,不用担心丢失补丁本身,打补丁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个长期以往的事情,更不可以一簇而就。

人们总是为遇到知己而感到兴奋,而其实只是遇到了自己期待中的人。
伯牙难遇子期,子期逝世,伯牙切莫破绝琴弦。祝君安好。

二零一九年七月,北京昌平。

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