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买房子了。

西安,梦寐以求想要扎根的城市,虽然不是纯正的西安人,但它哺育了我的一生。
西安人特有的纯朴、落落大方还有几分义薄云天的侠义情肠。
总之就是喜欢西安这座城市,喜欢这里的人,喜欢这里的大明宫,春节里布满灯笼的城市道路和让人荡气回肠的各种古建筑遗址。

陪我长大的钟鼓楼


数十年如一日,整点的钟响从未缺席过。每次路过,都会恰好听到整点的钟响,上次过年回家和薛同学一同听到了钟楼妈妈的问候。

浩大的大明宫遗址公园

摄于 2019 春节
数倍于紫禁城的圣殿,时刻提醒着来访游客西安也曾是十三朝古都。

家里只有我没去过的秦兵马俑


心心念无数次的兵马俑,历史上第一位皇帝的护卫队,做梦都想去。却因为小时候没钱去,长大后有了钱却没了时间。

路过无数次却未曾攀登过的明城墙


开车无数次路过,却忘记了爬上城墙感受古人驻守皇城残存的历史记忆。只记得真的很宽很宽……

玄奘法师


小时候坐在他脚下,畅想千年以前唐太宗迎接西天归来的法师,夜夜不能入眠。

大唐芙蓉园


西北地区最大的文化主题公园,印象中去过一次,不过好像没多少印象,总之就是很美啦~

汉长安城遗址


当然有小时候遍地都是古董的汉长安城遗址,曾经存世千年的汉皇宫,更是新家的后院,未来可期。


来,跟我一起唱:

西安人的城墙下是西安人的火车,
西安人不管到哪都不能不吃泡馍,
西安大厦高楼是连的一座一座,
……

最后的最后,感谢爸妈的帮助让我能够拥有扎根古城的勇气,艰难的抗贫两年即将来临。

25 岁,想要对这个步入 20 几岁后半程,想要在自己最喜欢的城市生根发芽,对家乡爱的深沉的小伙子说,”加油!满怀希望,未来可期。”

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