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4-16 是我在嘉云升的最后一天,内心 OS: “交接了半个月,终于结束了 ……”, 假期、放空自己成了自己在最后这个下午所期待的唯一一件事。

一个人拎着一堆东西,还有程序员专属的电脑支架走在大街上,只是感觉比北京平时的夜晚更冷一些。然而当自己拎着一堆东西晃晃悠悠走上公交最后一排空闲的座位的时候,与往常不一样的是在原本不拥挤的公交车上我自己像个怪物一样被注视,我才意识到 ….. 我失业了,眼泪差点没忍住掉下来。

面临老板的挽留、一份份石沉大海的内推、一家家倒闭的中小企业,接踵而至的面试者,还是没有选择苟活下去,使用一种近乎残忍的方式来结束自己的这一段职业生涯 —— 裸辞。

在北京,我明白裸辞算是下下策了。裸辞意味着失去了经济来源,独自承担高昂的租房、各种消耗费用,还可能一个人要面对经济崩溃。我完全可以选择每天拿着一千来块的收入来『骑驴找马』。但是还能有什么比不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心猿意马更让人难过的呢?

想起之前看到一位三十而立的朋友在公众号里写的 —— “如果方向错了,停下来就是进步,我开始抬头看天,试着理清楚现在的处境。”
不逃避,勇敢的面对目前所存在的问题,才是迈出解决问题的第一步。

正所谓,君子行于荆棘之上。

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