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因有几条,主次递减

闲的蛋疼

很忙的话,谁还有闲工夫写这玩意儿…

自我提升

这点有点牵强了…. 自我提升最快的方式是不断练习,提升总结完全可以放到更加方便的 Ever Note 中。

社会责任心

我写博客的原则是,网上轻易能够搜索到的坚决不写 ( 很多人迄今还在用中文使用 Google 搜索,对于这种现象,你还是继续用百度吧 …. )。网络资源已经足够多了,何必去浪费宝贵的时间去给已有的资源添乱子呢?

提及社会责任心,互联网资源(维基百科还是各大论坛)都已经非常丰富了,而这也正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了世界各地的开发者们。尽力去分享一些具备一定价值的信息,这才不会导致入门者或者对应方面的 green hand 面对参差不齐的信息面前犹豫不决。

当遇到一个在互联网上都未曾遇到的问题时,想办法搞定 what、how、when,然后就可以结合自己实际情况产生正确的 solution。这样你在信息的获取者层面上提升了一级,成为了信息的生产者,如果分享出去,这样的意义更加巨大! 这也是我不提倡产生重复无用的东西,追求创造和成为问题的 solver。

英文

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进入 foreign 环境学习或者工作。因此闲来无事找几篇不错的技术文章搞搞翻译便成为了家常便饭。

翻译尽可能多的有用的外文文献,把国外新鲜砖搬进墙这边来,帮助更多英文不好的人。

Introduce yourself to others

我还有一个毛病,喜欢写一些生活随笔。一方面使用文字来记录生活,另一方面也成为了向别人介绍自己最直白的方式。Talk is cheap,just see my blog~~~

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