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链接
多年以来,我们已经收到许多来自我们用户社区提出的 OSX 版本 Fiddler 的请求。当 Windows 版本的 Fiddler 可以在 OS X 上被当作代理应用来使用的时候,能够在 OS X 原生环境上运行 Fiddler 意义很重大。

因此我们在已发布 Fiddler 的最新版本上已经能够支持运行于 OS X 的 Mono 框架——你今天就可以获取到 beta 版本的二进制文件了。

下载OS X Beta 版的 Fiddler 并且在我们的 Fiddler 专题去为了未来的版本 留言,建议以及意见

OS X Beta 版的 Fiddler 入门

一旦你下载了新的 OS X 版的 Fiddler 文件,按照一下步骤操作并运行:

  1. 如果你的 Mac 还没有安装 Mono 框架,请先 下载 并安装。如果你已经安装了,请更新到最新的版本。
  2. 如果你已经安装完成了 Mono,请打开终端并输入:
    /Library/Frameworks/Mono.framework/Versions//bin/mozroots –import –sync

    Mono 框架已经安装了根证书。目前( 在 4.2.4 版本的 mono ) 在 OS X 上安装 Mono 后 store 依旧是空的。Fiddler 在这个 store 里通过证书来激活 web 端的访问证书。因此你需要使用一套普通的受信任的根证书发布机构来迁移这个 store 以此来避免 Fiddler 运行时的证书警告。mozroots 工具从 Mozilla LXR 引入了受信任的机构。

  3. 解压 fiddler-mac.zip 到你拥有写入权限的文件夹。建议安装 Fiddler 的文件夹的完整路径不包含任何的 Windows 路径下的非法字符串。(目前 Fiddler 的一些功能,如多文件的导出或 Fiddler 脚本都不支持这样的路径。)
  4. 打开终端并进入 3. 中的文件夹
  5. 在终端里输入 mono Fiddler.exe

随着2016 年 8 月份 发布的 OS X 版的 Fiddler 提升了开发速度,也介绍了一些你在下个阶段会遇到的更多限制性的细节。

限制,已知的问题以及运行时不稳定的 UI

OS X 版的 Fiddler 和 Windows 版的 UI 是一样的,然而,它是实现于开源软件 Mono 上的。实现的质量相比微软程序是相形见绌的,这也导致了更差的用户体验。当我们意识到我们开始使用 macOS 版的 Fiddler时,我们选择了这种方式来更快的为 OS X 版提供支持,不牺牲Windows 版本的 Fiddler 迭代而且在未来我们将支持原生的软件。

beta 1 版本的发布中,在 UI 中最有问题的部分是 窗口大小的变化以及内部元素的变化。经常会在所有有影响的元素上导致比较差的重拉伸效果。经常性的崩溃,然而悬浮并点击这些受影响的元素会修复它。

当 Fiddler 正在运行时并且‘拦截 HTTPS 通信’开启时, Safari 无法访问一些很流行的网站 ( Facebook / Twitter / Github 等 )

目前,这个影响仅限于 Safari 并且只会在你打开 Fiddler 之前访问过后会发生。清除浏览这些受影响网站的历史 ( 只需要清除历史而不是缓存或 cookie ) 可以修复这个问题。

我们初步的研究表明这个问题只会发生在使用 1.0 版本以上的 TLS 的网站上。Mono 的实现暂时还不支持 TLS 1.1 和 1.2 因此在 macOS 上只支持 TLS 1.0。有点不幸的是,Fiddler TLS 1.0 连接出现之前, TLS 1.2 连接已经被做成一些 Safari 貌似不支持的域。

不支持 TLS 1.1 和 1.2

这是目前在 Mono 框架中存在的 TLS 实现上非常严重的限制。因此 OS X 版的 Fiddler 目前还无法使用这些协议。

SSL / TLS 握手属性不可用

OS X beta 版的 Fiddler 目前还不支持这些。这是一项仍在进行中的工作。

自动更新

这个初版的 OS X 的 Fiddler 不支持自动更新,只能手动更新。

使用期限限制

这个 OS X 版本的 Fiddler 只能用 60 天之后就需要更新了。

今天就来试试 OSX 版本的 Fiddler 吧

我们很激动能够为你发布我们的 Beta 版本——现在就来试试吧,一定要来我们的论坛留下你的反馈喔

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