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自认为洞察力绝对领先的哲学家来讲,有时候觉得人活的太明白也不行….

虽然在IT行业属于菜鸟级工程师,但在行业内我个人的视角绝对是‘顶级’的。日日夜夜,在自我忙碌中,像一名正在参加马拉松的选手因路途无聊而用余光洞察着行业内的起起伏伏,或喜或忧,悲哀过别人的悲哀,也敬佩过别人的努力和伟大。

有时候,活的过于明白,太累!

多么希望自己能够全身心处在某个阶段的学习中,而非轻易被旁物所吸引眼球。通俗点就是了解的太多,真正懂乃至精通的却因为有限的精力而少之又少…… 在行进的路上对前方目标的过度渴望导致的焦躁症没有一天不在打磨着我的耐心。

人生来就有缺陷,记得有一句话“人可怕的不是犯错,而是知错不改”。摆在我面前的不是知错不改,而是时间的一维性导致在特定时间点上不得已的顾此失彼。有时候自己甚至都知道如何做会更好,然而可能是由于过度的想当然导致丰满的理想和骨感的现实之间莫大的落差整日自我折磨。

就这样无比矛盾和纠结的结尾,我装作自我的导师,给自己的建议是:

精而简
在繁杂的尘世中闭塞自我
对待任何看似简单的事物
持有一颗敬畏的心
不骄傲自大
不妄自菲薄
躬行!笃行!

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