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自己所想,做自己想做……
黄口、舞勺、舞象之时立下的人生理想牵绊于私塾学堂
现已逾弱冠,是时候兑现对理想的承诺了
不踌躇于瞻前顾后,不约束于世事杂俗
开启人生新的十年
为而立年华果断,不悔~

回顾2015

正式开启Android学习之路

大概是在新年的时候,大家都在走亲戚、过年串门,而我就在家里的床上开启了我的Android学习之路。接下来就是到开学了,这一学期现在回想起来,也是我大学里不同寻常的一学期。

这学期里,我的日常基本是:写代码、看书、逃课在寝室,图书馆撸代码、上课看书、上课写代码。每一种所占据的时间比重和顺序成反比。与之伴随的是,上日语课的时候,经常因为回答不上来老师的问题而被批评。上完课了,发现好几本书都是新的。直到考试的当天,才会在早晨6点钟爬起来看书,很幸运,当时的四五门考试都没有挂科。记得上学期各科的加权平均分是67分,在系里78人排到了60几名(倒数的哈),大三学年排名是21名,和三等奖学金恰好擦肩而过…..(原本计划大学期间拿满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的愿望GG了[哈哈,此处纯属玩笑])。

买了心爱的MBP

7月份的时候,快要放假的那几天,打算假期去实习工作的我下决心买一台MacBook。当时也算是费尽周折,最终拿下了心爱的MBP。虽然买MBP让我直到现在在经济上都有些许没缓过来。但是毋庸置疑的是,这是我在2015年做的最正确的事情之一,虽然它是我大学期间买的最贵的一件东西,但又是最为超值的一件,“生产力工具”名副其实。有了使用了一学期的Linux经验,这使得我在接受OSX OS上变得游刃有余。几乎没有任何的门槛,这也得归功于OSX源于Unix。

入职稀土

很幸运能够在7月份的同时得到文哥的赏识,在买MacBook Pro的同时得到了稀土的offer,这也是对我在2015年所做一切的最大回报。因为入职了稀土,我认识了好多好多很厉害而又热心的哥哥们,有稀土的每一人,有”干货群“的群友们,还有线下面基后的群友,还有好多国内知名的公众账号维护者。曾经只能在电脑荧屏上看到的一些人,一些事全都被搬到了现实生活中。有掘金的线下活动,GDG之北京站….还有技术小黑屋,光头哥朱凯,邓凡平老师等等…基本上不仅开阔了我的视角,更开阔了我的眼角…

离开稀土

我在知乎的回答

再次找到新工作

准确说,这份offer也是挺意外的。就在我在学校看书的时候,公司创始人给我发来邮件,说是邀请我去他们公司做React-Native开发。我自己也是对JavaScript完全一窍不通,但是依然很高兴创始人杰哥对我的信任。自己也是在Android和Rn开发之间做了好几天的思想斗争,最终决定去看看Js的世界。这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种全新的挑战,这也意味着得要重新碰碰“新手墙”了,[“新手墙”是我个人自造的一个词,是用来表达在接触新的领域时,从一无所知到初中及级阶段所经历的一段时间。]也可以说是我们常说的入门的”门“,我们没有办法去永恒的跨越这层障碍,只有硬着头皮迎面去撞墙了……(希望在一段时间之后,我能够为自己能够做出这个决定而庆幸吧…)

展望2016

  • 能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融入到JavaScript开发中去,做好React-Native的本职工作
  • 提升自己的英文水准
  • 全面提升开发广度
  • 加深单项技能深度
  • 学习从架构上思考编程
donation